PhotoCap_152.jpg

遇見阿勃勒.享受黃金雨


 

之前一直在FB上,看到大家瘋狂在拍阿勃勒~

一直很羨慕別人~~好好哦,都可以去拍阿勃勒啦~~~我也想!!!!!!!

但是又因為看到都是在台中台南外縣市,我在賣西瓜,根本也沒有辦法去外縣市啊!!!!!

 

就在一直在失望無緣的時候,看到別人說花蓮的193縣道上也有阿勃勒耶!!!!!

立馬上網找資料,結果真的有耶!!!!!!但是都是前幾年的文章

後來想說,哎唷,不管啦~~剛好那時也是五、六月,阿勃勒的季節

總不可能外縣市有,花蓮的193縣道的還沒有開吧~~~

 

於是,第一次~就跟阿母請假一個小時,想先去193縣道探路一下~

沒想到在要去赤科山的路上,經過高寮大橋,就遠遠的看到金黃色的一排樹

趕快找路下去拍~剛好看到剛剛還在西瓜攤碰到的球球夫妻倆~

但是我實在是不太會拍照和太弱了,再加上天氣又飄小雨了,所以拍出來的照片,都不能看啊

想說這什麼鬼啊

再看到球球後來發的阿勃勒遊記,天啊,明明我們就同個時間拍的,怎麼拍出來的差那麼多!!!!!

球球拍的也太美了吧!!!!!

於是,心想,不管啦,我要趁天氣無敵好的時候,去拍第二次!!!

 

第二次,就是到小叮噹的照片,都是大大大中午,十二點去193縣道上拍的~可以拍到稻田啊!!!

但是實在是因為太熱,再加上我功力不好,好像不管怎麼拍都soso,我又還是回到高寮大橋旁邊拍~

有陰涼處,真的沒有那麼熱了~~所以那天的主角,就是哆啦a夢啊!!!!

太陽太大,曬的它和阿勃勒都閃閃發光了~~

不過也因為主角是他,一直在幫他橋位置,要讓他卡在樹上,

結果沒想到沒弄穩,一整個從斜坡上,扣扣扣的掉到柏油路上,翻滾了超多圈,結果他的腳受傷水鑽都掉了好多顆

(第二次是帶CANON 450D)

 

第三次,就是二個禮拜後了,六月底去看熱氣球~~~

想說前二次去拍,都沒有拍到我自己,我也想要和阿勃勒合照啊,我也想要感受一下黃金雨的魅力啊!!!

但是沒想到,花況真的沒有很好,二個禮拜就稀疏了很多~

而且那時候連追了二天的熱氣球,只睡了二個多小時,完全沒睡飽~體力都耗盡了

那時候又已經十一點多,太陽正大的時候,我一直睜不開眼,然後一直喊好熱好熱又硬要拍

最後還硬是鑽到阿勃勒的樹裡面~哎唷,鄉下的孩子都是這樣子長大的啊

 

不過PO了照片,一直被別人認為我是爬到樹上拍的,我都快笑翻了~

因為用了新相機,什麼都還不會調的情況下,也不知道是不是大中午的太熱,照片一直過亮啊

(第三次是帶SONY NEX-5R)

 

不管不管~~(啊是在任性什麼)

明年我一定還要再去拍阿勃勒啦!!!!!!

黃金雨,真的很美啊~~~

PhotoCap_001.jpg

193縣道上,迎風來的阿勃勒,像是風鈴般的晃啊晃

PhotoCap_006.jpg

阿勃勒迎風~我總覺的好像一隻隻蝴蝶還是蜜蜂在飛行 (想像力太豐富,呵)

PhotoCap_015.jpg

這時候的天氣,可是大大大中午啊!!!!天氣很藍,但我快熱爆了@@

PhotoCap_020.jpg  

在193縣道上,可以看到美麗的阿勃勒和金黃色的稻田,都是金黃色的,很美!!!

PhotoCap_030.jpg

在要去193的路上,意外的發現了這一排的阿勃勒,開的很美^^

PhotoCap_035.jpg

隨風飄散下來的阿勃勒花瓣,連道路上,也是黃澄澄的

PhotoCap_037.jpg

在稻田旁的金色步道

PhotoCap_039.jpg

帶著我的孩子來跟阿勃勒玩~這可是我全手工一顆一顆鑽黏上去的哦^^

PhotoCap_041.jpg  

哆啦a夢也吵著說要來曬一下日光浴啦^^

PhotoCap_043.jpg

從另一邊看過去~也有遊客發現這塊寶地了~

PhotoCap_047.jpg

哆啦a夢說著,我要在阿勃勒樹上玩耍啦^^,

不過他的阿母我剛剛一不小心,沒有把他放好,他就從樹上摔下去,腳受傷了@@

PhotoCap_045.jpg

黃澄澄的阿勃勒配上亮晶晶的哆啦a夢,真的是閃閃惹人愛啊

PhotoCap_048.jpg

阿勃勒的花瓣,嫩黃嫩黃的~好春天的顏色啊^^

PhotoCap_049.jpg

哆啦a夢,你的頭太大了啦~

PhotoCap_051.jpg

來仔細看一下阿勃勒的花,是長什麼樣子呢?

PhotoCap_053.jpg

阿勃勒又被稱為黃金黃雨,我倒覺得他像一串串的黃金葡萄啊~ 

PhotoCap_054.jpg

原來阿勃勒是倒著長的,前面會先有梗,後來才是花瓣,我還是第一次看呢^^

PhotoCap_059.jpg

孩子啊,再曬下去,你真的會曬黑啦

PhotoCap_060.jpg

躺著阿勃勒的花瓣上,你也想享受黃金土灘嗎,呵

PhotoCap_061.jpg

哆啦a夢賞花的時間到了

PhotoCap_063.jpg

你是要跟我玩捉迷藏嗎

PhotoCap_065.jpg  

這裡是你的秘密基地啊

PhotoCap_135.jpg 

都說是我的遊記了,怎麼可以沒有我咧,哈哈哈~~~  

PhotoCap_137.jpg

實在是太熱了,讓我遮陽一下~~

PhotoCap_138.jpg

隔了二個禮拜來拍阿勃勒,說實在的,花況真的有少了還蠻多的耶,沒有一開始的那麼茂盛 

PhotoCap_139.jpg

我真的是瘋了,為了連衝二天的熱氣球,我只睡了不到二個小時就起床,

然後玩樂了半天,也曬了半天的太陽@@~都快體力耗盡了

PhotoCap_140.jpg

不管熱不熱,我就是要來跟阿勃勒照相啦!!!!  

PhotoCap_143.jpg

已經熱到我整個都僵了,噗XD 

PhotoCap_144.jpg  

這就是阿勃勒啦!!!!(但太稀疏了....)

PhotoCap_146.jpg

只可惜晚了二個禮拜來拍,不然一定會更茂盛更好看的~~

PhotoCap_147.jpg

媽媽,我也要長的跟大樹一樣高

PhotoCap_148.jpg

這時候有一陣風吹風,飄落了很多花瓣~我能夠體會到真正的黃金雨了,呵

PhotoCap_149.jpg 

真的是野孩子,明明雜草一堆,硬是要鑽進阿勃勒裡面拍照,呵~哎唷,鄉下的孩子哪有在怕的啦~

PhotoCap_151.jpg

我還記得這張照片一PO上FB,一直被別人說是我爬到樹上去拍,噗XD~

其實底下的秘密是這個是個大斜坡啊!!!所以我鑽進來進面拍,就感覺好像爬到樹上了,呵 

 

PS~發文時間,阿勃勒的季節已經過囉^^~是我太懶惰現在才想寫,哈哈XD

阿勃勒最漂亮的時間是每年的五、六月哦,我們明年再繼續衝阿勃勒吧

arrow
arrow

    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