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854.jpg

女人看了會開心,有fu到我開心嗎?!

Oh~No~~~其實我內心好害羞啊!!!!


 

今天終於讓我成功的踏上這個地方了!!!!!!!!!

之前二年前來的時候,是有二條路,一條路正在修改封起來,只好從另一條路進入

不過是產業道路,路很徒,路面又高低落差很大

之前朋友的車身太低,上不去...只好開到一半就放棄了

後來這二年之間,才把從紅色入口的路舖好!!!!

終於啊!!!這男人石讓我等了二年啊!!!!!!

 

這次出遊,和同學一起,還有帶著我姪女

其實要來這男人石的時候,畢竟姪女還是純真的高中生,一直很猶豫要不要來!!!

雖然前一晚就排定行程

但還是覺得這個對純真的高中生不太好吧 (後來証明我真的想太多了!!!)

還在猶豫的同時,這是最後一個景點~

沒想到今天實在是太熱,熱到我們今天都在走路,去海邊玩,她也累翻了

最後快要到這個景點的時候,她說她不要下車,她要在車上睡覺!!!

呵呵~~很好!!!不然阿姨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帶你去啊~噗

 

最後,就和我同學二個人下車去看看囉~~~

不過說實在的,還挺害羞的耶!!!!!

就覺得...就是和男生一起去~~

雖然是從小一起長大,二十幾年的好朋友,但是大概我傳統少女魂出現~

平常一直嘻嘻哈哈的,也會講黃色笑話(都大人了咩~~~)

但是來到這,還沒有什麼說話,突然很安靜,哈哈!!!

DSC04888.jpg

就是從這個有寫著「源」字,紅色的仿日本鳥居的門進去哦~~~其實非常的好找!!!!

DSC04886.jpg

以前來的時候,還沒有這大大的四個字,現在這指標很大了!!!!

DSC04833.jpg

男人石的這塊大石頭!!!!!從這裡看是背面哦!!!!

DSC04834.jpg

男人石的源由

DSC04836.jpg

他就是源神啊!!!!好大!!我看到都有點嚇到了!!!

DSC04837.jpg

用竹子搭造像是日本神社~供奉著源神的「源賜洞」

DSC04838.jpg

連牌匾也有用木頭製造特徵~~也很特別!!!

DSC04839.jpg

這地方實在太適合男人來了,呵!!!

DSC04842.jpg

來到這,一定要拍一張照啊,雖然我整個很不好意思,哈哈XD

DSC04835.jpg

來祭拜源神,有三種方式哦,雖然拍的不清楚,還是可以看二下啦,呵

DSC04867.jpg

第一種許願方式是~

就是取這裡的源水,潑向源神來許願,

告知你想要求什麼,你的心願,你的出生年月日那些,就像是一般去拜拜那樣啦~

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源水在哪,一直以為在源神那的大池子,還說這個池子裡的水哪撈的到啊

後來才是在旁邊,才找到這個「源水」~

其實我覺得這個「源水口」有點像是女性的生殖器官~大概就是要跟源神的男性生殖器官來結合,來許願吧!!

(我自己猜測想像的啦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~~)

DSC04845_副本.jpgDSC048453_副本.jpg DSC048455_副本.jpg  

第二、三種許願方式是~~

圍繞著這座山,有九隻石雕陽輪,看你最近運勢好不好,

如果好的話就順時計繞著這座山走一圈,如果不好想改變的話就逆時計走一圈

再轉這九隻陽轉,最後再回到源神前,行禮~拍手三下,就完成了這個儀式!!!

就由同學來完成這個儀式,因為我又不好意思了>/////<

DSC04850.jpg

男人看了要堅心啊!!!!!!哈哈~~不過會不會自卑啊~~~科科

DSC04853.jpg

女人看了會開心~~我很努力的表達我開心了,哈哈!!!! 

DSC04865.jpg

其實我是想要表達,我很驚訝的樣子,不過同學說~你戴墨鏡哪表達的出來驚訝,感覺這是開心吧!哈哈哈

DSC04864.jpg

讓我來比對一下,這個源神,真的很大大大大大一尊啊!!!!!大約有一個人高哦!!!!

DSC04869.jpg

阿美族人所雕刻的石刻陽具,真的讓我很臉紅耶~~我不好意思摸,所以~>/////<

DSC04873.jpg

旁邊還有一個大福公哦!!!!摸了都會有福氣呢!!!!

DSC04881.jpg

一開始看到指標的時候,又是找不到大福公在那,沒想到,他就在導覽牌旁邊而已啊!!!!

DSC04883.jpg

都已經開車要走的時候,才發現,我忘了拍到大福公的全景了,停車下來拍,剛好睡著的姪女醒來了

叫他下來摸摸大福公,摸摸頭長智慧,對讀書的孩子保疪二下!!!

也還好他沒有看到源神,我這個阿姨都害羞了,更何況是這個孩子~

重點是我怕被他阿母誤會我帶他來這裡看源神~~說我帶壞他@@~不過他是真的沒有看到,沒有下車啊!!!

阿姐!!!不要冤枉我啊~~~

DSC04845125_副本.jpg

大福公真的有頭有手腳耶!!!!!不知道是人為刻出來的,還是本來就長這樣子的

DSC04877.jpg

DSC04878.jpg

真的好大塊的男人石,就是一座小山那樣!!!!!

這算是男人石的背面,如果從正面看過來的話,還蠻像男性的生殖器官哦(上網爬文看到的~)

DSC04885.jpg

要離開男人石時,要走的這座門,上面寫著「耕」字,就像是一開始的男人石的源由那樣!!!!

可以再翻回去看照片,還蠻有體悟的!!

 

今天去的時候,還蠻多人來的!!!

而且讓我還蠻驚訝的是,就是真的大家都是很虔誠的fu,都沒有人在嘻鬧或是在開玩笑那樣~

也還有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去,小朋友也沒嘻鬧,也沒有不好意思~還蠻安靜的

我還以為畢竟這個就是像男性的生殖器官,會取笑嘻鬧的,都沒有耶

不曉得是我想太多了,還是都跟我一樣害羞了,呵~~~

 

其實應該是說,如果抱持著就是像一般到廟裡那樣子有恭敬的心的話,這算是還蠻正常的事!!

這個也是一種神明啊!!!!

真的覺得是我想太多了,在害羞個什麼勁啊!!!

應該是說,如果我跟女生朋友去,我就不會害羞,但是是男生,就覺得有點怪

我自己心裡是傳統婦女魂燃燒了啦!!!

 

真的很少有我會很害羞又不知道怎麼拍照和擺波斯的景點

就是從頭到尾墨鏡就是不肯拿下來...我被打敗了,科科~~

 

算是還蠻特別的景點,有機會來台東海線走走的話,可以來看一看哦^^


 

【男人石】

台東縣成功鎮~石雨傘風景區,台11線103.5k處,紅色門寫著「源」字進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敏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